真空塑料包装袋的特点概述

2020/10/13 17:58:27

真空塑料袋是当下商品包装中常用的袋子之一,特别是在食品包装方面应用十分广泛。

通常真空包装袋是指可以将产品放入其中,抽去容器内部的空气,使密封后的容器内达到预定真空度的一种气密性包装袋。真空包装袋也叫减压包装,是将包装容器内的空气全部抽出后密封,可以有效保持包袋内处于高度减压状态,以此实现袋内空气稀少从而达到低氧效果,使微生物没有生存条件,以此达到食物保持长时间新鲜、无病腐发生的目的。

8889.jpg

真空充气包装的主要作用除了真空包装所具备的除氧保质功能外,还有抗压、阻气、保鲜等作用,能更有效地使食品长期保持原有的色、香、味、形及营养价值。

按材质区分,常用的真空塑料包装袋主要有真空塑料包装袋、真空铝箔包装。

按照塑料薄膜的层数,可以分为单膜和复合膜两大类真空袋,细分可分为一层真空包装袋、两层真空包装袋、三层真空包装袋、四层真空包装袋、甚至10多层真空包装袋。真空袋在运送包装和出售包装中,都有很多的运用。那么塑料真空袋我们该怎么选择呢?烟台天之和包装在此为您简述之:


1、塑料袋真空之后耐穿刺强度。

不论是运送包装还是出售包装,包装袋的重要作用之一:维护食物。假如大部分都被刺破了,就起不到维护作用了。所以咱们要了解咱们产品是否有尖硬物质,穿刺才能到达什么等级。普通的方法时,让包装厂家供给样品,自己真空包装测试,再抛、丢、压等方法,然后看看是否有破袋现象。

2、真空袋在什么环境中运用。

包含加工工艺环境、贮藏环境、运送环境,不同环境要求挑选不同的塑料薄膜和印刷工艺。比方,即食的卤水鸭掌,在真空包装之后,选用高温灭菌和水煮灭菌,对包装袋的资料要求是不同的。高温灭菌要求塑料薄膜耐高温121℃以上,水煮灭菌要求耐高

温100℃,且高温环境下不水溶,阻水性要强。

3、维护食物的其他需求。

食物选用真空袋是为了延伸保质期,更好保存其色、香、味。除了需要耐穿刺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功能要求。如盐焗鸡腿、盐焗鸡翅它们都会有油脂、发生芳香分子,塑料袋有必要具有耐油性和保香性以及无污染具有环保性。

140.jpg

真空袋的主要作用是减少包装袋内空气,达到除氧效果,以此防止食品氧化变质,从而实现延长食品保质期的目的。真空包装袋的原理也比较简单,因食品霉腐变质主要由微生物的活动造成,而大多数微生物(如霉菌和酵母菌)的生存是需要氧气的,而真空包装就是运用这个原理,把包装袋内和食品细胞内的氧气抽掉,从而使袋内微生物失去“生存的环境”。实验证明:当包装袋内的氧气浓度≤1%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速度就急剧下降,氧气浓度≤0.5%时,大多数微生物将受到抑制而停止繁殖。但此种真空包装不能抑制厌氧菌的繁殖和酶反应引起的食品变质和变色,因此还需与其它辅助方法结合达到延长食品保质期的目的,如冷藏、速冻、脱水、高温杀菌、辐照 灭菌、微波杀菌、盐腌制等。

真空除氧除了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外,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防止食品氧化,因油脂类食品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受氧的作用而氧化,使食品变味、变质,此外,氧化还使维生素A和C损失,食品色素中的不稳定物质受氧的作用,使颜色变暗。所以,除氧能有效地防止食品变质,保持其色、香、味及营养价值。


扫一扫,将此信息分享给好友

本文链接:http://www.yttzhbz.com/news/2020-10-13/196.html

友情链接: 秋葵信息网 黑地瓜网 佳成机电 360搜索 百度 Copyright © 烟台天之和包装有限公司_?鲁ICP备2021000289号-1
技术支持:玄机网络
统计